2005-06-12

南投埔里酒場與箱根溫泉(20050612)

很久沒有泡溫泉了,下午2點從草屯出發,大概3點就抵達埔里了。

我們先去埔里酒廠,吃紹興冰棒、紹興香腸,如果你來到埔里,一定要到埔里酒廠吃這兩個東西,讚!

一般人來到埔里酒場都是四處逛逛,吃吃東西,不過二樓這裡值得進來



埔里酒廠歷經921的重創,在二樓這裡有展示區,一幅幅的圖片呈現,讓人歷歷在目。



回想921的當時,你在想什麼?
逃命?還是如果會死,就跟身旁的人一起死在這裡?
還是又慌又急著找你的親人,找看看有沒有被壓住、被壓在哪裡?
嘴巴裡是不是也跟著你的信仰唸著「阿彌佗佛」、「耶穌上帝」?

離鄉背景到國外工作或是唸書的那些親人?沒有跟你一起經歷這有史以來的「生死一瞬間」,如果沒有,你會不會想沒經歷過的真可惜?

因為你存活了下來,所以,還是得繼續走吧!


酒甕隧道


這裡很暗,我試著打閃光燈,也試著不打,這樣拍了很多張。
因為沒帶腳架,不打閃光燈快門不夠,我的呼吸都會影響拍出的結果,只有留這張打閃光燈的,很不滿意也將就用,你有機會自己來走看看。


紹興酒瓶牆


這裡光線夠,不用打閃光燈就可以拍入,你還是要親自來看比較壯觀!
因為光是看到這些酒瓶,就會莫名飄來紹興酒香。


喝酒,要喝醉才會爽,但是每個人喝醉後的型態真是千奇百怪


我認為喝酒不錯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可是不要喝太多,不要酗酒,對身體才是有益。


離開埔里酒廠之後,我們接著往地理中心碑過去,進入埔霧公路,不是要去霧社,也不是要去清境農場,經過台一種苗場不遠就可以看到箱根溫泉


我以前經過這裡都會懷疑這裏哪有溫泉,不過今天跟我太太的妹婿,與他的下游客戶一起來這裡,因為他們有加入會員有優待券,大人一個NT$150。

我發現還真的是碳酸溫泉,泡完之後全身滑溜滑溜的,也很有特色:在露天湯區躺下,往前往上看過去,很壯觀的山景映入眼簾,看來很遠,又似乎很近,雲霧在虛無飄渺間游移。

不過,建議可以到男湯屋或是女湯屋泡看看,可以讓你紓展一週來的疲憊,不過要注意,不可以帶相機進入,這裡面可是要一絲不掛的,這才真的舒暢。


這部可愛的車,是我太太妹婿的下游廠商開的



忍不住又來前面拍一張



泡完溫泉出來,有經驗的都知道又餓又渴的,好在停車場有桌椅休息區,他們還帶了茶具、茶點零食,我們還在這裡泡茶,稍微休憩一下,離開時間是下午六點半了,回到埔里街道可以簡單吃一吃,也可以吃台菜、客家菜,或是外帶麥當勞在車上吃。

星期日的傍晚,離開埔里,居然不會塞車!

如果你也喜歡外出走走,這個時程大概四個小時,真的讓你身曠神怡、解放壓力。
 

沒有留言: